万言不直一杯水

磨砺一柄能劈开混沌的斧子

【辩论队AU】辩论队内不许谈恋爱 02

**龙凤主cp;


**为了换脑子想写个轻松愉快的;


**至于为什么我脑子里最近都是辩论队这件事情请不要提醒我……



——————————————————————

       02


  日租房的门铃响起来的时候王凯正独自在厨房对付一条鱼,新任队长要准备一道硬菜是他们队的传统,鉴于自家队长宰鱼的场面过于血腥,几个打下手的队员悄悄撤退,跟客厅那一波打狼人杀的厮混去了。


  王凯听见门铃从厨房里探头出来,正好碰到王晰手穿裤兜在房间里无所事事地闲逛。


  “哟,王队长遛弯儿呢?”王凯作势要把满手的鱼腥往他衬衫上糊,王晰身手利落的后跳两步。


  “那帮小崽子玩得高兴听不见门铃,劳烦晰哥您去给开个门呗。”王凯哈哈一笑,收回手又钻回厨房,假装没看见王晰对他比划中指。


  王晰绕过客厅里在地上横七竖八开的好几摊儿扑克UNO狼人杀,收获了几声“晰哥好”的问候,终于跋涉到门口,他冲猫眼外面瞄了一眼。


  门外头那个人左手右手胳膊弯里各挂了个大购物袋,胸前还捧着一个更大的袋子,艰难的从袋子后面探出脑袋来,看着像个……初中小孩儿?


  送外卖的?王晰脑子短路两秒,那也不对,送外卖也不可能雇童工啊。


  他开了门,门外面的小孩明显也不认得他,看那一时慌乱的眼神明显的觉得自己找错了门。


  “对不起!”


  王晰还没搞清状况就被道了歉,眼前那个小孩儿边道歉边想鞠个躬,忘记自己怀里还抱着个大家伙,王晰眼疾手快兜起那个大袋子没让里面的零碎撒一地。


  “不是……你是理学院的?”王晰觉得肯定是自己这个生面孔让人家小孩儿误会了。


  还没等他回答楼梯转弯忽然有个人的抱怨的声音传上来:“咱真的是脑壳儿坏掉了才买这么多东西,这一路拎过来我手都要残了。”


  门口的俩人一起转头看过去,楼梯口蹦跶出来一个廖佳琳,他一手拎着一大桶饮料,刚挪上来就把饮料桶重重砸在地上。


  廖佳琳抬头看见门口站着两个人有点惊奇,眼神从周深身上转开,看到王晰震惊的目光,咧嘴笑了:“队长!你也来蹭饭啊!”


  也你二舅姥爷!你才来蹭饭,你队长我是被请来做培训的好吗!王晰内心咆哮。


  


  原来这个长得像初中生的小孩儿是廖佳琳室友,叫周深,是理学院今年的新人。


  他俩关系好,廖佳琳听说他们理学院要搞团建,顺着杆儿就爬来一起过组织生活了,为了表示自己的诚意他专门拖着周深先去了超市,结果俩人逛着逛着东西就买多了,好不容易找了辆单车驼到楼下,这些东西还是两个人分了两趟才拎上楼。


  周深和廖佳琳带来的饮料和零食引起客厅一阵欢呼,廖佳琳也顺利打入隔壁院队内部,和几个人勾肩搭背互称爸爸儿子。


  他左右逢源,拉着自家队长和宝贝室友深深一起开了局UNO,开始大家不熟悉,客客气气的轮着出牌,在终于有人忍不住丢了张+4出来之后大家都暴露出了邪恶本质,原来每个人手里都攥着一把功能牌,廖佳琳左手深深右手队长,他斜眼瞄见王晰丢了最后一张+4,累加32张牌的可怕山崩递到自己手上,而身边的深深脸色惨白显然是一张功能牌都不剩,只能心中默默跟队长说了声对不起,然后毫无心理障碍地丢出一张转向。


  坑了一把自家队长之后廖佳琳拍拍手心满意足,不顾王晰在他身后咬牙切齿的威胁要把他扔到副队天天打陪练,钻进厨房去跟隔壁王队长套近乎。


  他对昨天帮了自己的学长印象深刻,虽然看着总会被自家队长坑不太聪明的样子,可推出的逻辑线实在漂亮,不光是立论严谨,连做结辩可能需要用到的拆论角度都一个一个给他细细做了拆解。


  “凯哥好。”


  廖佳琳背着手在煤气灶旁边探头探脑,他不太会做饭,在学校有食堂,在家也从来不用他自己开伙,于是只能在一边看王凯手段娴熟的给处理干净的鱼肚子里塞两片姜几段小葱,又抹了点酱汁腌起来。


  王凯把鱼放进盘子进锅蒸上,洗了个手回头看见他笑了,“你也来了?是听你们队长说的?”


  “没有,”廖佳琳乖巧答话,“我和深深是室友,听说你们要联谊,我正好想多认识点咱们学校打辩论的,就来了。”


  “哈哈哈好的欢迎来玩,”王凯擦了擦手,又准备炒个菜,“你怎么跑厨房来了?有手艺想露一手?”


  “我不会我没有来不了,”廖佳琳连连摆手拒绝三连,“我煮面都煮不熟,跟厨房有壁,我就是来跟凯哥打个招呼。”


  “然后顺便来问问今天菜里能不能多加点辣子。”


  “怎么,来蹭饭口还这么挑?”王凯斜他一眼,“队里有人不太能吃辣,你今天将就将就吧。”


  “哦……”廖佳琳拖长了音装出吃瘪的表情。


  “别装了,”王凯看着他笑,“现在的小孩儿啊……一会儿我单独给你辣椒炒个肉行吧?”


  他们辩论队里但凡呆了一年以上的人都有个毛病,逮着一个新生就老气横秋的叫小孩,完全不顾他们的普遍年龄差都在-1--1岁之间的客观事实。


  “谢凯哥!”


  然后他又撇了撇嘴,“但是凯哥你这口气怎么像我爸似的。”


  王凯不以为忤,乐呵呵地赶他走,“行了,你不会做饭就别在这儿碍我事儿,出去跟他们玩去吧。”


  “好嘞凯哥。”话音没落就不见人了。


  王凯哼着小调拆了一盒辣椒,这小孩儿真有意思。


-不知道啥时候tbc的tbc-


评论(7)

热度(73)